close

很快的,新生活快要滿兩個月了,

要說已適應,那是騙人的,

該學習的還有太多太多,這是正常,

只是,適應環境這件事上,我還沒完全勝任。

每天的PDCA的我,還是常常踢到鐵板。

第一次出差台灣回來後,

原想,有工作了,我應該好好把握,所以硬推著這邊以及那邊,

到頭來,卻發現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想要拉著大家走,那是不可能的,

對,我還沒有那個立場說話,老爸也說了,

要對方跟日本人一樣做事,那是不可能的,唯有以身作則,並且等待。

所以,我又回到那個善於等待的我,

另外一個改變心態的,

是課長一句,沒什麼要緊事就每天準時下班吧!

好,可以準時下班,何樂而不為呢?

既然是試用期,我就乖乖當個試用員工吧!

這樣一想,心中那些不快都有理由去除了。

跟同事的相處,在靜靜觀察之下,

漸漸去摸每個人的喜好,

有些人就喜歡講話,就聽他說,只是,有些人的發言真讓我覺得他未開放,

例如,某女同事常跟我一同吃午餐,很愛講話嗓門也大,

但是,講出的話總讓我覺得他視野狹窄,

竟然會訝異台灣也有詐騙,又或者覺得日本拉麵在台灣流行很訝異,台灣也有吉野家等等,

在海外部工作的員工,視野竟如此狹隘。。。著實讓我很驚訝。

另外,日本對女性雖然沒有到完全平等,但沒有到虧待的地步,

公司內也有許多利於女性的措施,

但是,這位女性的發言總讓我覺得,女性該有的所有福利都是理所當然的,這哪門子男女平等阿,

嘛,這是題外話,我從不認為女性就該有哪些理所當然的政策,

男性有的女性也要有,相反的女性享有的男性應該也有權利擁有。或者,至少有權利去爭取。

其他同事,因為接觸的機會多了,會開始有不同的對話,

例如,抱怨自己工作是真的多,但卻被課長要求盡量減少加班。。。等等。

這個部,看似和平,但卻又不似和平,繼續觀察。

今天看完了柯文哲的光榮城市,

裡面的最後提到,不要害怕去挑戰,失敗是正常,對的事做就對了,

是阿!我也這樣期許自己,不只是工作,

生活上,家庭上,只要是對的,何必在意周圍呢?

生活上,覺得周末孤單,鼓起勇氣加入群組,雖然訊息多到誇張,但是說不定可以交到朋友也說不定。

家庭上,以前總抱著,我過得好,台灣的父母就會放心了,所以不會很積極的回台灣去,

但是,隨著父母的年紀大了,他們盼的不就是看到我好好的嗎?

就算一個多月前才回去過,可能會被人說這麼常回台灣是錢太多嗎?

那又如何,回家,給父母一個對過日子的期待,不是很好的孝順之道嗎?

所以,很快的我又要回去了,30歲了,

過個不同的生活,要有不同的心態及目標。

不要自己困住自己了,既來之則安之,凡是盡力就好。

盡力去享受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空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