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0日星期一:人生首次海外出差:台灣 (笑)

 

是出差,不是旅行,所以我將行李塞進小行李箱,OK,

同行還有係長以及生產服務部的係長,

只是,到了登機時間都沒來,腦中也閃過被放鴿子念頭,

但是,公司不是兒戲,最終在機艙內確認了係長的出現後,我就安心的啟程了。

-----題外話----------

在行李check-in時,想先劃回程的位子,沒想到花了很多時間等也只得到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而隔壁櫃台的台灣家人則是不停跳針跟地勤人員抗議為何位子被分散了,

這些疑問,都在登機時得到解答,日本自民黨的全國青年代表的百人團體,其中也包含幾名議員,

以研修的名義跟我們搭同班機,想當然,日航當然以他們優先啦。。。

所以劃位、行李等都是他們優先。。。一切疑問都解開了。

-----------------------

抵達台灣後,行李以超快速度從轉盤上出現,也順利與係長會合,

隨口說聲行李多了當初沒有的優先行李牌,才知道是擁有日航金卡的係長的安排,

順利抵達飯店,決定了隔天9點集合後,大家就各自休息了。

----------------------

哈囉台灣、哈囉台北。

 

9點集合,對於我,又不知道該如何填滿那些空白了,

悠哉吃早餐,等待未知的行程,對,我什麼行程都一無所知。

 

順利與香港分公司總經理以及台灣代理商碰面後,開始一天的行程,

原來我這次的最大任務就是翻譯,

由翻譯中,慢慢了解目前的業務,雖然是半知不解,但是我也盡力做到最好。

第一次與台灣人工作,有很多不適應,

習慣了日文人的高效率,面對台灣的悠閒方式,是我最不適應的方式,

不適應的,還有台灣人的交際,

每餐都被餵的飽飽的,這是一種職業傷害吧!

不適應的,還有晚間過多的空白,

這些空白,其實就是因為我還是新人不用處理事情,

為了填滿困難,開始計畫晚上的行程。

第二晚,吃完天香回味後,我到京站威秀看了與神同行2,這部絕對不會在日本電影院上映的電影,

第三晚,吃完國賓大飯店的豪華宴席後,我到誠品敦南店逛了逛,最後帶回3本書。

第四晚,為了購買生理用品,前往台北車站,才知道台北車站改變許多,是個購買台灣名產的好地方,自己則是買了雞排來回味。

----------------------------

首次台灣出差帶回很多作業,也帶回很多疑惑,

有許多必須PDCA的地方,

行李、晚上行程,如何可以順利的正確地口譯,當然,與台灣貿易商的溝通方式,是我最需要調整的地方,

不是去改變他們,而是改變自己去適應他們。

期待下次會更好。

還有,希望下次可以去夜市。。。

写真 2018-09-02 10 46 03.jpg

 

arrow
arrow

    放空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