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轉職報到

 

7月23日正式到新公司報到了,

一切新鮮,直屬前輩一直在海外出差,被晾在一旁的我就持續好幾天的空白時間,

這經驗在前公司3年前也有過,初被調至商品部時,負責我的經理雖然都把我帶在身邊,

但幾乎是一天給兩個簡單任務,讓我慢慢地度過天天,

那時,對每天的空白實在是消化不良,無法釋懷。

其他的同事天天加班,我卻天天準時下班,罪惡感超重。

但是漸漸地我去適應那些空白,慢慢抓經理的脾氣和習性,

那些空白也就不是空白了。

有了3年前的經驗,這次的空白沒有給我帶來太多不適應,

反而,享受每天準時下班的輕鬆感。

 

這準時下班,也讓我去做每天的修正,

譬如,服裝。

公司的女性,基本上有制服的,除了女業務,但女業務少,很難有參考範本,這可困擾到我。

 

第一天上班,正式白西裝,簡單。

第二天上班,我穿了比較不正式的上衣,

中午前往員工食堂時,課長問了句,想要有制服嗎?

直屬係長在旁說了聲,業務怎麼可以穿制服,

這一來一往的對話,我只是笑笑沒有應答,但我懂了,今天服裝不及格。

托正式下班的福,馬上衝到西裝專賣點買了幾件女士夏季襯衫,搞定了接下來幾天的服裝,

接下來,也陸續添了幾件上衣及褲子,也買了大容量的冷水壺,

自己泡的玉米茶加上冰塊,漸漸適應這間公司的日常。

很快的,那些空白被日翻英的工作填的滿滿的,

空白不再,取代的是不間斷鍵盤敲擊聲,

有時提出幾個問題,讓課長知道我還存在。

然後,因為中途入社的關係,

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決定了第一次的海外出差,我的家鄉:台灣。

 

這個決定,我始終是個服從的腳色,

從來沒有參與討論,交上了護照後,一切就這麼定了。

我連我去幹嘛,去哪裡,我都不知道。

我也當個安靜等待的小孩,不多問,

等多問問,有沒有特別的注意事項,係長回了句沒有,護照帶上人來了就可以了。

係長在公事上是個省話一哥,總是點到為止,

如果這裡不多問,他也不會多說一句話,所以,雖然是直屬前後輩,但空白也很多。

 

或許是一個人海外生活久了,

為了在團體生活中過的順利,我學會了察言觀色,就是日本人說的 閱讀空氣。

角色變了,也就不再出風頭。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偶爾提出自己的疑問,不多此一舉,為自己,也為他人好。

以笑容代替尷尬,

就這樣,迎來了第一次海外出差。

 

新的職場,

除了無法記住誰是誰外,大致上適應良好,工作上知識一點一滴增加。

雖然沒有人對我說,我的乖小孩作為是好還是不好,但是,我盡量以不給其他人添麻煩為工作準則,

可貢獻自己時就貢獻,持續給自己作PDCA,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空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